晴時多雲

台韓泰越進口輪胎調查案外案 越南恐遭美列匯率操縱國

2020/08/26 17:48

美國財政部認定越南政府刻意貶值本幣,代表有被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可能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正在進行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的進口輪胎傾銷調查,而財政部於當地時間25日晚間向商務部發函,指越南政府刻意透過買入220億美元外匯的方式,讓其本幣「越南盾」在去年相對美元貶值3.5%至4.8%,代表除了關稅報復的可能外,越南還有被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危險。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的貨幣評估報告,係來自於商務部針對越南的進口輪胎的補貼調查,根據規定,商務部可透過財政部的評估,認定越南政府透過貨幣政策「變相補貼」業者,讓商務部有權決定是否要對越南進行關稅報復。

美國商務部今年6月23日時宣佈,對台灣以及越南、南韓及泰國的進口輪胎進行反傾銷調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後來在7月中一致認定,這4個國家的輪胎以「低於合理範圍」的價格在美國銷售,傷害美國產業,尤其越南政府還有補貼行為。

這也代表越南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機率增加,不過報導指出,在財政部作此決定之前,仍須與越南當局進行雙邊磋商後,試圖糾正形勢後,才得以確定施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