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警告:台灣、泰國恐被美列為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2020/07/22 15:52

瑞銀集團分析指出,台灣、泰國可能會被列入美國財政部即將公佈的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分析指出,美國財政部即將公佈新1輪的匯率操縱調查報告,台灣及泰國這次可能會被列入觀察名單。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對匯率操縱國的3項標準,包括「對美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經常帳順差至少超過GDP的2%」、「1年中有6個月持續單方面干預外匯市場,且淨買匯金額佔GDP比重超過2%」

瑞銀分析指出,在2017年擺脫美國觀察名單的台灣,現在與泰國皆符合上述的3項標準,但美國財政部今年1月的匯率調查,並未將兩國列入觀察名單。

瑞銀策略師Rohit Arora、Teck Quan Koh等人於21日報告指出,泰國與台灣的對美貿易順差已經突破200億美元大關,預計泰國將於即將到來匯率報告中首度被提名,台灣被重新提名的機會也不可忽視。

泰國央行總裁Veerathai Santiprabhob本月14日表示,他並不擔心即將到來的美國外匯報告,因為他們已向美財政部闡明泰國的外匯政策。他說,泰國央行實行浮動匯率制度,只有在匯率波動過大時才會介入,美財政部也能理解這點。

我國央行總裁楊金龍3月初表示,若美國沒有改變認定標準,台灣4月恐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觀察名單。楊金龍也在上月指出,對於何時進入外匯市場的原則並未改變,無論短時間內大量的資金流入或流出,央行也將維持新台幣的穩定。

據報導,美財政部每年4月及10月公佈匯率操縱國及觀察名單,但原定去年10月公佈的名單因貿易戰緣故,延至今年1月才公佈,而今年4月的名單公佈也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