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ITC全數同意繼續調查台灣等4國輪胎反傾銷 恐面臨217%關稅

2020/07/15 15:20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認可商務部對台灣等國的輪胎反傾銷調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於今年6月23日表示,針對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4國進口、用於汽車及小貨車的輪胎進行反傾銷調查,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昨天發布公告,認定反傾銷行為存在「合理跡象」,全數委員均同意繼續調查此事,其面臨的關稅可能達到217%。

USITC於當地時間14日公告,指有「合理跡象」顯示,來自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4國的輪胎,或以低於合理範圍的價格在美國銷售,以及越南政府涉及補貼行為等,是美國相關產業受到「顯著傷害」的原因;

USITC表示,經過該委員會認可後,美國商務部將繼續調查4國的傾銷或補貼行為,初步的反補貼關稅將在今年8月26日生效,而反傾銷的關稅將在今年11月9日生效。

據公告,包含主席及副主席在內,USITC的5名委員均同意此調查繼續進行。

USITC並未在公告中提及關稅稅率,不過《路透》報導此事時提到,美國商務部擬對泰國輪胎課徵的關稅稅率高達2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