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有成提振情緒 越南成5月亞洲最強股市

2020/05/27 15:04

圖為越南首都河內市中心的巴亭廣場。(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股市規模約1700億美元(約新台幣5.1兆元),不到新加坡和印尼的一半,是亞洲最小的股市之一,不過在成功抑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成為亞洲目前5月表現最好的國家。

《彭博》報導,越南基準股指5月至今上漲13%,主要是受到當地投資人推動,因為外資依然在撤出風險資產,經理人稱越南有令人鼓舞的中期前景。越南迅速推出防堵病毒的措施,包括追踪或隔離超過10萬人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越南今年的經濟成長將是亞洲最快的國家之一,有望避免陷入亞洲鄰國的衰退。

越南貨幣本月亦表現持穩。越南盾兌美元匯率在3月跌至紀錄低點後,4月份攀升1.4%,為2008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然而越南股匯市還是有一些挑戰。如股市流動性不足是外國投資人進入的最大障礙,監管機構過去幾年為提高股票銷售,推出衍生產品、認股權證等吸引投資人。越南去年也有遭美國財政部列入操縱貨幣關注名單的疑慮,越南央行和政府部門已承諾化解這些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