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黑石集團傳出有意參與微軟收購TikTok

2020/08/10 10:25

傳出私募基金黑石集團有興趣成為微軟的夥伴,一同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業務。(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正與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洽談收購TikTok事宜,《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報導,傳出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有興趣成為微軟的夥伴,一同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業務。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給予45天談判期限,若是9月15日前沒有完成交易,就要封殺TikTok在美營運。隨後微軟也證實,正與字節跳動洽購TikTok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業務。

消息來源指出,黑石集團尚未正式作出決定,但內部一直在討論,是否要與微軟合作,共同收購TikTok美國業務;不過,消息來源也指出,因TikTok未來的爭議愈來愈大,黑石參與交易的興趣減低,但仍未完全放棄加入收購的可能性。

除了微軟外,早前外媒報導,推特似乎也有意收購TikTok美國的業務,但未透露推特的出價等細節,且相較於微軟,推特的規模太小,未必有足夠融資能力收購TikTok。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