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印度擬採取措施 防貿易夥伴將中國商品轉運至印度

2020/08/04 12:38

中印自今年6月發生邊境衝突後,印度政府也重新審視與中國的關係,並採取一些報復措施。圖為印度民眾舉牌敦促刪除中國應用程序並停止使用中國產品。(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印自今年6月發生邊境衝突後,印度政府也重新審視與中國的關係,並採取了一些報復措施,像是封殺TikTok等59款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式。現有最新消息指出,印度政府正考慮採取措施,防止東南亞貿易夥伴把附加價值很低的中國商品轉運到印度。

《路透》引述2名不具名的印度官員透露,指印度政府正計畫提高進口產品的質量標準,像是實行數量限制、製定嚴格的披露規範及對來自許多亞洲國家的商品進行更頻繁的檢查等舉措,來防止主要是東南亞的貿易夥伴,將基礎金屬(base metal)、電視、筆電和手機的電子零組、玩具等附加價值很低的中國商品轉運到印度。

不過報導也指出,雖上述措施主要是針對的是中國的產品,但料將對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新加坡等與印度簽署了自由貿易協議的東盟成員國帶來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