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譴責中國對印度發動侵略行為

美國眾議院21日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項修正案,譴責中國在中印邊界的加勒萬河谷對印度發動侵略行為。(彭博)

美國眾議院21日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項修正案,譴責中國在中印邊界的加勒萬河谷對印度發動侵略行為。(彭博)

2020/07/22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21日通過了眾院版的《國防授權法案》,總金額達74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6兆元),其中包含一項修正案,譴責中國在中印邊界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對印度發動侵略行為。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6月15日,中印軍隊在邊境爆發激烈的流血衝突,造成20名印度軍人死亡,中國則不願公開傷亡人數。兩國皆互相指責對方挑釁,並加強邊境駐兵,緊張情勢加劇。

報導表示,這項修正案是由共和黨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和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民主黨眾議員貝拉(Ami Bera )所起草。修正案還包括對中國在南海、中印實際控制線和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等主權爭議地區日益強勢行為的擔憂。

修正案指出,中國利用各國忙於應付全球疫情的時機,試圖奪取屬於印度的領土,並且推進南海的主權主張。修正案說,在中印爆發衝突的前幾個月,中國就在邊界地區集結了5千名士兵。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先前也表示,中國在邊界對印度發起侵略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