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在劍橋建研發中心?美方警告「勿讓中共寄生英國」

2020/06/24 10:29

川普政府再度向英國警告,華為是「中國的一部分」,警告中共能透過華為「寄生」英國,並將人才及技術帶回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欲在英國劍橋郡興建研發中心的消息,引發各界關注及美方不滿,川普政府再度向英國警告,華為是「中國的一部分」,警告中共能透過華為「寄生」英國,並將人才及技術帶回中國。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日前報導,華為預計本週將取得許可,可在英國劍橋郡興建耗資4億英鎊(約新台幣147.1億)的晶片研發中心,消息引發美方反彈。

美國經濟成長事務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指出,美國擔心華為會如寄生蟲一般侵入英國,成為「中國政府的觸手」。他向《泰晤士報》表示,英國應該把重點放在中共一貫的侵略性策略,因為所有的問題都是起源於中共。

克拉奇說:「他們追求人才及技術,希望從這所最負盛名的(劍橋)大學獲取研究人員及人才,他們還想將觸手伸至技術及知識產權領域,並將其帶回中國。」據《泰晤士報》,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亦對此感到非常不滿。

報導指出,儘管美方強烈反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仍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路建設。據悉,川普今年初與強森通電話,警告有關華為的擔憂,一度氣到掛斷電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