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重審華為5G 北約秘書長:對確保安全非常重要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圖中)表示,西方國家不能忽視中國的崛起,因此英國對於華為5G網路的安全審查非常重要。(路透)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圖中)表示,西方國家不能忽視中國的崛起,因此英國對於華為5G網路的安全審查非常重要。(路透)

2020/06/10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局勢發展,英國正對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的影響進行新的評估,可能會轉而加入圍堵華為的陣營。對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西方國家不能忽視中國的崛起,因此英國對於華為5G網路的安全審查非常重要。

根據《路透》報導,史托騰伯格表示,中國正以各種方式接近西方,包含北極地區、網路空間,以及含電信在內的關鍵基礎設施。史托騰伯格對《BBC》表示,「我相信英國將以保護網絡的方式設計其網絡架構,並確保英國擁有安全的5G網絡。因此,我認為現在進行的新審查非常重要,準確地審視如何確保應發生的事。」

全球疫情加上香港國安法,讓英國開始重新考慮與中國的關係。美國對華為實施新一輪的制裁後,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開始評估,制裁對英國5G網絡造成的影響。

據悉,英國政府也傾向接受美國提議,組建10國聯盟(G7國家,加上澳洲、印度、南韓),開發自己的5G技術與設備,擺脫對華為的依賴。

而針對中國崛起,史托騰伯格8日表示,北約成員國不僅要強化軍事實力,也應該在政治上更加團結一致,並採取全球性的策略,包括與澳洲、日本、紐西蘭和南韓等中國周邊的國家緊密合作,以應對中國、俄羅斯「霸凌和脅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