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甩開華為已成定局! 柴契爾前助理曝光「日落」計劃

2020/06/14 10:57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外交事務助理蓋德納(Nile Gardiner)近日透露,英國政府已做出決定,甩開華為已成定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媒日前披露,英國擬大幅縮減華為在英國5G網路基礎建設的參與程度,讓華為的相關參與在2023年前歸零。儘管英國政府目前尚未正式公佈決定,不過深諳政壇動向的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外交事務助理蓋德納(Nile Gardiner)近日透露,英國政府已做出決定,甩開華為已成定局。

《美國之音》報導,現為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以柴契爾夫人命名的全球自由項目負責人的蓋德納受訪時透露,英國已決定逐步、徹底甩掉華為,他將這項計劃形容為「日落」,因為華為在英國電信產業當中的角色,將如日落一般逐漸逝出,並在2023年之前,徹底被取代。

今年1月,英國政府宣佈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路基礎建設。蓋德納指出,此舉在英國政壇引起強烈反彈,在今年3月的議會討論期間,和英國首相強森同屬保守黨的一些資深黨員大聲疾呼,若繼續讓英國處於處處依靠中企,國將不國,保守黨前黨魁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甚至批評強森此舉「太沒有腦子了」。

蓋德納透露,由於保守黨內部、包括資深黨員的強烈反對,強森了解若不改變立場的話,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所提出的法案,幾乎肯定會被擊敗,將面臨尷尬的局面,故他不得不考慮如何避免這種尷尬局面的出現;而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採取的措施,更加深英國社會對「中國模式」的懷疑、以至否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