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參與英部分5G建設 美官員警告:給中國一把「上膛的槍」

2019/04/25 21:18

美國國安局(NSA)網路安全高級顧問喬伊斯(Rob Joyce)警告英國,讓華為參與部分5G網路建設,無疑是給中國一把「上膛的槍」。(圖右,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國安局網路(NSA)安全高級顧問喬伊斯(Rob Joyce)警告英國,讓華為參與部分5G網路建設,無疑是給中國一把「上膛的槍」,「我們絕對不能這樣做」。

過去幾個月美國一直遊說盟邦,若採用華為等中國電訊業者的設備,將會危及5G網路的安全,讓中國政府得以介入或進行網路間諜行動。

喬伊斯表示,美國將會小心檢視英國的行動,「我們必須了解所有的細節,以及上述決定的意義。美國所堅持的是,英國的決定不能讓我們的資訊面臨風險,所幸英國已經了解這點。」

喬伊斯也提醒,英國為了調查華為設備的安全,所成立的1個監督委員會,多次報告裡所提出的疑慮。他說:「過去8年,他們設立了網路安全中心,前幾年還公布幾份嚇人的報告,提及華為設備的品質和所從事的活動。」

但英國官員堅稱,已就5G網路採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做過完整的評估。該國1名安全官員表示:「英國對這個問題很敏感,華為的技術瑕疵,並非政府可以上下其手的那種瑕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