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政府勿封殺華為!英最大商業組織警告:將損害英國經濟

2020/06/15 11:50

英國工業總會(CBI)總幹事費爾貝恩(Carolyn Fairbair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日前披露,英國擬大幅縮減華為在英國5G網路基礎建設的參與程度,讓華為的相關參與在2023年前歸零,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外交事務助理蓋德納(Nile Gardiner)近日也稱,英國政府已做出決定,甩開華為已成定局。不過英國最大商業組織的負責人14日警告,限制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的舉措,可能會「損害」英國的經濟復甦。

英國財經網站《This is money》報導,在疫情爆發後,英國保守黨的反中情緒升溫,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正承受著要求減少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巨大壓力。

英國工業總會(CBI)總幹事費爾貝恩(Carolyn Fairbairn)表示,因應疫情衝擊,隨著許多員工在家中工作,公司尋求創新方法來適應和提高生產力,英國未來的經濟復甦已被定調為數位優先式復甦,而華為一直是推動5G應用的重要貢獻者,「這將成為英國經濟復甦的重要組成成份」。

費爾貝恩認為,強森政府在做出會確實損害英國經濟復甦能力的決定時,要非常小心,「數位轉型將成為英國經濟復甦的核心,你有各種理由希望全速前進。我們需要確保做出的決定對國家來說是正確的,而非被迫做出對英國有害的二元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