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5月失業率將出爐!美勞工部長估年底前將低於10%

2020/06/05 13:47

美國勞工部長斯卡利亞週四接受外媒訪問時樂觀認為,失業率在今年底前將降至10%以下。(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局即將在美東時間週五發布今年5月份的失業報告,美國勞工部長斯卡利亞(Eugene Scalia)週四接受外媒訪問時樂觀表示,他預估美國失業率在今年底前降至10%以下。

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報導,受到疫情影響,美國政府實施封鎖措施,人們被迫待在家、各地商家關門,美國勞工部在上個月公布美國4月失業率大幅增加至14.7%,也引發外界看壞美國失業率數字恐怕將節節攀升,但勞工部長斯卡利亞表示,有信心到年底前可降至10%以下。

斯卡利亞表示,儘管目前情況對美國勞工和家庭而言非常困難,但他相信這將只是暫時的。不過,其他經濟學家的預期則沒有如此樂觀,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羅森倫(Eric Rosengren)在5月底時表示,預計美國失業率到年底仍將維持「2位數」。

斯卡利亞指出,週五的報告仍將呈現艱困的情況,但他也強調,這份報告反映的是5月中旬的結果,而在5月中旬後市場和就業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報導指出,儘管上週美國初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200萬以下,已經是3月底單週達690萬人以來,連續第9個禮拜下降,但失業人數依然很驚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