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5月份失業率恐比預期糟 經濟學家料有1030萬人失業

2020/05/22 10:33

傑富瑞(Jefferies)經濟學家表明,5月份可能有1030萬人失去工作崗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美國帶來大規模失業潮,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為244萬人,為連續第7週下降,不過,經濟學家表明,5月份的失業率可能比預期的還要糟糕,可能有1030萬人失去工作崗位。

據《CNBC》報導,截至5月16日當週,當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44萬人,自3月下旬以來,已累積約3860萬人申請失業金。另外,截至5月9日當週,連續申請失業金人數比前1週增加252萬人,總量達2507萬人。

傑富瑞(Jefferies)報告指出,他們的模型現在表明,當政府於6月5日發布5月份的就業報告時,可能將有1030萬人失去工作崗位。4月份失業人數為2030萬,失業率從4.4%上升至14.7%。Jefferies的經濟學家在報告中寫道,5月份勞動力市場的情況可能比我們最初想像的要糟糕,初領和續領的數據表明,5月份的失業率並不樂觀。

桑頓(Grant Thornton)首席經濟學家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申請人數不斷增加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各州被大量的申請人數壓得喘不過氣,數據被拖延。但這也表明,失業率可能比預期的高,而且可能比許多人預期的要持續更長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