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警告:暫時解僱可能演變成永久性失業

2020/05/11 11:11

有經濟學家警告,員工遭暫時解僱的跡象,很有可能變成永久性失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美國失業率升至14.7%,創下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紀錄,儘管數據指出有近8成是暫時性失業,不過,有經濟學家警告,員工遭暫時解僱的跡象,很有可能演變成永久性失業。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近日發佈最新就業報告,4月份失業人數總計2050萬人,報告指稱,其中近8成是暫時性失業。不過,有經濟學家表示,若大多數的裁員情況,最後演變成「永久性裁員」,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可能持續更長時間、復甦將更加緩慢。

報導提到,現任華盛頓公平增長中心宏觀經濟政策主管薩姆(Claudia Sahm)表示,許多「被休假」的員工將回不了頭,因為不是公司倒閉,就是公司需要的人力變得比以前少。另外,美高梅酒店(MGM Resorts)3月時暫時解雇6萬3000名員工,對外稱為「休假」,但該公司日前也承認,其中許多人將在8月31日前遭永久解僱。

摩根大通研究所(JPMorgan Chase Institute)研究發現,半數的小型企業在沒有任何收入下,手頭現金只夠撐1個月。經濟學家警告,若大量的小型企業破產,無法重新開業,其裁員將成為永久性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