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懼加深!美國人預期自己失業機率增 創調查以來最高

2020/05/12 10:15

最新調查指出,多數美國人預期自己失業的機率增加,創2013年調查開始以來最高水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也加深美國人對失業的恐懼,最新調查指出,大多數的美國人待在家中的1個月裡,預期失業的機率增加,創2013年調查開始以來最高水平。

據《路透》報導,美國勞工部9日公佈美國4月失業率飆升至14.7%,失業人口達2050萬人,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週一公佈4月份的消費者預期調查顯示,受疫情影響,大多數的美國人待在家中的1個月裡,對失業的恐懼加劇。

他們對薪資、消費的預期降至低位,平均而言,他們認為在未來12個內失業的可能性為20.9%,創調查開始以來最高水平;在失業後的3個月內,認為自己可以找到新工作的可能性在4月降了6.1個百分點至47%,創調查開始以來最大的月降幅。

有近4成受訪者認為,他們當前的財務狀況較1年前惡化,高於3月的30%。對未來1年和未來3年通貨膨脹的預期,小幅增加至2.6%。

消費者預期調查是針對1300個家庭進行的月度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