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達244萬人 現連7週下降

2020/05/21 21:27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美國帶來大規模失業潮,初領失業金人數在3月底創下690萬人的高峰,但該數據此後逐漸下降,並在上週降至244萬人,為連續第7週下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美國帶來大規模失業潮,初領失業金人數在3月底創下690萬人的高峰,但該數據此後逐漸下降,並在上週降至244萬人,為連續第7週下降。

《CNBC》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疫情的傳播有所趨緩,但美國全國尚未完全開放經濟活動,此狀況繼續影響美國就業市場,讓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達244萬人,略高於道瓊(Dow Jones)調查經濟學家約240萬人的預期,並仍遠高於美國疫情爆發前的數據。

而自美國發生疫情、宣布封鎖措施約9週以來,已累積約3860萬人申請失業金。

另外,儘管美國各州逐漸採取措施,使經濟恢復正常運轉,但截至5月9日當週,連續申請失業金人數的總量仍達2507萬人,比前1週增加252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