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看傻!郭文貴、班農在哈德遜河上宣佈成立新中國聯邦

2020/06/04 16:07

郭文貴(左)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右)4日在紐約哈德遜河上直播,宣佈成立「新中國聯邦」,並振臂高呼要推翻中共。2人背後為「新中國聯邦」國旗。(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與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在紐約哈德遜河上以自由女神像為背景直播,共同發表建國宣言,宣佈成立「新中國聯邦」(New Federal State of China),誓言要推翻中共。隨著新中國的「國旗」在紐約上空飄揚,不少外國網友在網路上議論紛紛,這2人的「行為藝術」也引起多家外媒熱議。

郭文貴在直播中宣告,中共給中國人民帶來惡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帶來更大的惡夢,而每個人都有義務保護親朋好友,他要結束中共的流氓統治,「世界上愛好和平、嚮往善良、自由、法治、民主的所有朋友們,我要告訴你們,我們會把共產黨在中國徹底打倒」。

班農表示,他在過去1、2年中,很榮幸一直專注於郭文貴的「爆料革命」,為中國人民的自由奮鬥,讓他感到很榮耀,新中國聯邦的成立,意在對抗和最終推翻中共,因為中共是個流氓組織,不該繼續奴役中國人民。另外,班農以紐約當前實施宵禁為例坦言,自由不是完美的,但還是比獨裁要好。

中國前足球名將郝海東、前世界羽毛球冠軍葉釗穎今日也現身直播,力挺新中國聯邦的成立。郝海東宣讀長達20多分鐘的建國宣言,先是細數中共建國後的暴政歷史,隨後宣佈建立新中國聯邦,同時表達新國家的建國願景,稱「消滅中共是打碎中國人民的奴隸枷鎖和真正實現世界和平之必須。沒有中共的新中國聯邦,是全體人民和世界繁榮之必須」。

郭文貴、班農今日宣佈建國的同時,紐約上空還出現多家飛機,懸掛「慶祝新中國聯邦成立」的横幅標語,引起諸多國外網友討論,令《Fox Business》《New York Post》《Press Insider Daily》等外媒爭相報導。《New York Post》指出,高達8架慶祝新中國聯邦成立的飛機出現在紐約上空。

《New York Post》形容,這是班農、郭文貴發起反對中共的「怪異噱頭」,郭文貴聲稱,新中國聯邦得到數以百計的國家支持;身為川普前策士的班農,在直播中和郭文貴一起振臂高呼「打倒中共」,隨後郭文貴親吻了班農的臉頰。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宣傳部主任西夫頓(John Sifton)在推特張貼影片指出,他發現1群小型飛機正飛越布魯克林的雷德胡克街區,駛向曼哈頓市中心。

西夫頓納悶地表示,飛機之間懸掛著「慶祝新中國聯邦成立」的標語,雖然他在亞洲宣傳部工作,卻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隨後他又表示「這顯然與班農有關,但沒有什麼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