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農連番砲轟中共 中官媒跳腳怒罵「製造信息病毒」

2020/05/06 11:57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on)近期連番向中共開砲,痛批中共隱匿疫情,並表示中共須負起「數兆」美元的經濟責任。班農的言論似乎讓中國官媒大感不滿,繼央視3日點名班農「唯恐天下不亂」後,《環球時報》5日也發表社評痛批班農熬製「鴆毒」、製造「信息病毒」,還稱華盛頓的對華態度被班農等人綁架是中美關係的悲哀,更是美國的悲哀。

《環球時報》5日發表以「班農熬製1鍋鴆毒,美國人會喝嗎」為題的社評稱,最近在美國輿論場一些陰暗角落接連冒出來的「中國責任論」,相當部分源頭都指向班農,他異常活躍,散播毫無根據的「中國隱瞞疫情」、「中國借疫情牟利」、「世界衛生組織偏袒中國」等論調,還串聯一些鷹派政客,試圖在美國國會搞反華提案,威脅「調查中國」,向中國提出巨額索賠。

社評稱,班農此次對中國的污衊毫無根據、肆無忌憚,在專業人士眼中都是不值一駁的,但考慮到今天的美國還有人真相信喝消毒水可以殺死病毒,今天的歐洲還有人真相信5G會傳播病毒,對班農低劣的陰謀論在美國乃至歐洲仍會有一定市場,也不應感到太意外。

社評稱,班農集極端主義、種族主義、性別歧視、白人優越主義於一身,在美國是長期被主流知識分子所鄙視的人物,只是機緣巧合,他一度短暫進入白宮,獲得與其真實水平及個人品德極不相稱的影響力。但德不配位,很快就被逐出白宮。

社評稱,班農之後更加「放飛自我」,復活冷戰時期對抗蘇聯的組織「當前危險委員會」,將自己的負能量集中對準中國釋放出來,哪怕這會對美國自身也造成嚴重傷害。

社評還稱,班農雖已離開白宮,但那裡還有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華盛頓的對華態度,被這樣的人綁架,真是中美關係的悲哀,更是美國的悲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