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外交發威!促成台加經貿部長通話

2020/05/08 14:34

台灣捐贈給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政府50萬片口罩,促成台加兩國經貿部長對話。(經濟部臉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口罩外交發威!台灣捐贈給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政府50萬片口罩,促成台加兩國經貿部長對話。經濟部透過臉書表示,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與加拿大國貿部長伍鳳儀通話,沈榮津強調,只要台灣行有餘力,會為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提供協助。

台灣口罩日產能已達1750萬片,躍升名副其實的口罩大國,政府日前已宣布啟動第3波國際人道救援,捐助歐美各國及新南向國家等共計707萬片醫療級口罩。民間方面,疫情指揮中心也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民眾可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捐出自己的口罩配額給其他國家。

台灣4月28日宣布捐贈加拿大50萬片醫療級口罩,其中40萬片捐給加拿大聯邦政府、5萬片捐給安大略省(Ontario),另外,亞伯達省(Alberta)及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則各獲得我國捐贈2.5萬片口罩。

經濟部表示,今早8點鐘,沈榮津與加國貿部長伍鳳儀通話,沈榮津向加方表示,只要台灣行有餘力,從人道關懷及阻止全球疫情蔓延的角度,我們會提供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協助,一起戰勝這場疫情,伍鳳儀也重申加拿大對台灣捐贈口罩的感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