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連假將至 指揮中心14︰00說明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宣布武漢肺炎新增「零確診」,是台灣連續第3天0確診,也是連續16天無本土新案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宣布武漢肺炎新增「零確診」,是台灣連續第3天0確診,也是連續16天無本土新案例。(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9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宣布武漢肺炎新增「零確診」,是台灣連續第3天0確診,也是連續16天無本土新案例;目前台灣國內維持429例確診,含343例境外移入與55本土病例、31例敦睦艦隊案例,其中6人死亡。指揮中心自27日起也啟動「護台灣、助世界」的捐出口罩、響應人道援助活動,首日統計就有12萬民眾響應捐口罩、捐贈數量已破105萬片。

指揮中心:目前普篩不符效益

針對近期有部分縣市主張要藉普篩找出隱藏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也以圖表說明,全面用咽喉拭子PCR檢驗來為全民普篩,不只將耗費近700億元公帑和醫療資源,也不符合效益。以準確度很高的PCR方式做篩檢來說,因為我國目前盛行率是1萬分之18,即使以看似健康的人口1800萬人,也需要花費540億元,才能找出當中的3萬2577名無症狀感染者,且其中還有1797人屬於偽陽性,還得將他們隔離後再檢測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學貸緩繳本息 50萬人受惠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也宣布,8月1日開始,將再推出3項放寬學貸還款措施,包含放寬申請緩繳本息門檻、放寬緩繳本息次數、放寬只繳息不還本次數等,最長可16年無需償還本金,估計政府每年負擔8.7億元利息補貼、50萬人受惠。

專家:應將防疫措施內化成生活一部分

至於疫情若持續趨緩,是否鬆綁防疫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若未來解除管制,對外開放將從重要經貿活動開始。新光醫院副院長、陽明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則提出,一般民眾應將防疫措施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例如搭乘交通工具、到密閉空間戴口罩,以及勤洗手、探病多以視訊替代等,不要因疫情過去就改變。

51連假將至 立委:1968 APP測試OK才能上線

此外,因應51連假將至,交通部推出「1968 APP加強版」,匡列全台熱門景點,但接連遭地方質疑有誤差、示警失準。交通部昨表示,因門檻值未考量各熱點承載容量,且缺乏人為判斷,導致資訊失真,已請中華電信在5月1日前改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多名立委持續關切此事,甚至呼籲立即停用,立委洪孟楷也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在51連假前作壓力測試,在北、中、南、東進行熱點測試,若APP數據接近各景點實際人潮,才能上線。今上午交通委員會決議通過該案。交通部表示將遵照辦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除了目前的216個景點,指揮中心也預計再新增80多個警示點,屆時51連假將匡列全台逾300個警示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預計將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