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美國高中生洛時發聲 台灣成就值得國際認可

台灣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歐美國家及友邦,在國際局勢不利之下,繳出亮眼的防疫成績單。(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台灣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歐美國家及友邦,在國際局勢不利之下,繳出亮眼的防疫成績單。(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2020/05/03 16:39

〔中央社〕美國「洛杉磯時報」學生論壇今天刊登一則台裔高中生劉天心的評論文章,分析台灣在國際局勢不利之下,繳出亮眼的防疫成績單,「台灣持續在逆境之中奮鬥,時間會證明一切」。

洛杉磯時報的高校內幕(HS INSIDER)網站是學生記者報導地方及全球議題的平台,串連了南加州與世界各地超過300所學校,培養學生媒體素養與分析能力。劉天心(Megan Hackbarth)父親是美國人、母親來自台灣,經常在此發表文章。

這篇評論的標題指出「承認台灣的成就能夠幫助我們所有人」,搭配的照片是台灣援助國外的一箱箱口罩,箱上有國旗與「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字樣。

劉天心在文章中論述:「病毒不只威脅全世界,也使我們認識到一件事,大國的政治手段影響了我們生活。」在中國的政治影響力之下,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結果不只讓台灣處於不利地位,其他國家也受害。

她指出,台灣雖然受到排擠,但憑著自身的力量,很大程度上戰勝了病毒,而且台灣願意參與國際、樂於幫助其他國家,可惜「負面的政治影響力左右了WHO的決策」,台灣防疫的成功一直受到忽視。

希望投入醫療領域的劉天心說,儘管地理上台灣與中國及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如此鄰近,但台灣向世界展現了傑出的醫療水準,積極作為、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的普及化、早期掌握外來客等。

她呼籲,台灣樂意向世界分享防疫經驗,如果其他國家願意傾聽,必定能夠得到好處。

這篇文章的結尾,劉天心說:「台灣爭取世界認可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道路,但仍是一趟值得努力、前途可期的旅程。儘管面對著勢力龐大的鄰國,台灣持續受到差別對待,遭遇更艱辛的挑戰……無論如何,台灣要持續向國際社會展現自身的價值,行善之人終究會被看見。」

身為台美人第二代,劉天心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僑委會推動的海外青年文化志工(FASCA)培訓,學習台灣文化、參與社區服務。這次投書就是4月FASCA學員透過網路開會時,華僑文教中心副主任廖儷雲為學員出的功課,瞭解台灣醫療、思考參與國際的必要性。

FASCA諮詢導師楊賢怡表示,劉天心提交作業之外,還自發研讀報章,並整合FASCA同學的論點之後撰文投稿。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翁桂堂說,劉天心是在美國出生的台美人第二代,透過主流媒體勇於為台灣發聲,FASCA學員的用心與見識,相當值得肯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