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4月非農就業料史上最差!最新報告將透露復甦關鍵

2020/05/07 18:07

4月非農就業數據無疑將是史上最差,紐約時報報導,最新就業報告也將同時透露有關經濟復甦幾項重要的指標。(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即將在週五公布最新非農就業數據,按照目前已知的經濟數字來看,4月非農就業數據無疑將是史上最差,《紐約時報》報導,最新就業報告也將同時透露有關經濟復甦幾項重要的指標。

美國勞工部週五將公布4月失業數據,《紐約時報》報導,經濟學家預估4月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可能銳減2200萬人,幾乎在幾週內抹去過去近10年來累積的新增就業;分析師指出,重點不只是龐大的數字,發展的速度才最令人驚訝。

週五的報告將清楚呈現疫情期間美國經濟受創的樣貌,並提供有關經濟復甦的重要提示;每週發布的初領救濟金人數較為即時,但每月報告的數字則更為全面,涵蓋到企業雇用和解僱,以及工時是否縮減的數據。

其次,非農就業報告也將提供按產業別詳盡的失業數字,將有助於了解關鍵的問題,也就是受創的產業範圍到底有多廣。

美國3月就業報告顯示,失業數字主要集中在第1波受疫情打擊的餐飲、旅館等產業,而4月報告若擴散到金融、專業服務等產業,表示失業已發生連鎖效應,要從這種泥淖中爬出,則需要更多時間。

不過該報也認為,失業率恐怕會被嚴重低估,要被政府統計計入在失業人口,通常是正在尋找工作的人,然而在嚴重衰退期間,人們因為不認為有職缺,通常會停止找工作,導致數字被低估。

另1項重點是,當企業重新恢復營運後,會有多少人可以重新回到工作崗位,週五的報告則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但或許可以從失業人口是永久性或是暫時性失業數字中看出端倪,若後者佔大多數,則復甦將可望加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