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預估:4月失業率恐逾16%、明年平均失業率也在10%以上

2020/04/27 10:13

美國白宮顧問稱,美國4月份失業率可能逾16%,國會預算辦公室甚至預估,到明年平均失業率也將在10%以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超過96萬,為防堵疫情,美國政府實施封鎖限制,自3月中以來,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達2650萬人,衝擊美國經濟,對此,美國白宮顧問稱,美國4月份失業率可能達16%,國會預算辦公室甚至預估,到明年平均失業率也將在10%以上。

據《路透》報導,由於前所未有的限制措施,導致3月中以來約2650萬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上週五預估,第2季經濟成長率將萎縮近40%。白宮經濟顧問哈賽特(Kevin Hassett)表示,美國4月失業率可能達到16%甚至更高。他認為未來幾個月將非常可怕,看到的數字將是我們所見過的最糟糕的。CBO甚至預估稱,即使是明年,平均失業率也將在10%以上。

不過,在1個月的封鎖之後,喬治亞、俄克拉荷馬、阿拉斯加和南卡羅來納已經採取措施重啟經濟。報導指稱,有不少州像是科羅拉多、密西西比、明尼蘇達、蒙大拿和田納西州等,也預期加入重啟經濟的行列,但這些州卻沒有衛生專家稱疫情所需的檢測和接觸追蹤的基礎設施,無法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各州目前解除限制措施的步伐並不一致。

儘管美國政府憂心美國經濟,但也有幾項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希望待在家中以防感染新冠病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