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亞裔失業人數暴增6900%! CNN:3大因素造成

2020/05/02 21:02

紐約亞裔族群失業的狀況,與去年相比有天壤之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失業人口大增至3000萬人以上,其中在紐約州,過去一向是失業率最低的亞裔族群,3月初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竟來到14.7萬人,較去年同期的2100人相比暴增6900%,是任何族群有史以來皆未見的恐怖數字,而這可能與就業性質、種族歧視以及亞裔族群較早對肺炎疫情預警有關。

《CNN》報導,亞裔人口大約佔紐約全部工作人口的9%,過去以來常是失業率最低的族群,但3月初領失業救濟金的人口不但暴增6900%,而且佔紐約全部初領失業金人口的12.5%,與去年同期的3.7%形成強烈對比,而報導指出,亞裔失業狀況激增,可能是由3個因素使然:

儘管在美國亞裔有高收入的印象,但事實上亞裔含蓋中國、印度、菲律賓裔等,範圍不但廣泛而且貧富差距極大,除了高端的科技業及醫療業以外,許多亞裔從事的餐飲、雜貨及沙龍等服務業,在疫情中首當其衝。

報導也提到,許多商家、上班族還面臨種族歧視的壓力,例如1名華裔咖啡店服務生就表示,由於受到種族歧視,她選擇暫時解雇。

除此以外,相對於其它族群,亞裔對武漢肺炎的預警更早,不但更願意戴口罩,而且也盡可能維持社交距離,這也是造成唐人街商家無生意可作,或是工人不願上工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