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人」川普歸位!CNN警告:勿在瘋狂時刻再挑貿易戰

2020/05/02 12:14

《CNN》指出,川普於最糟糕的時間點再挑貿易戰,將進一步破壞美國及全球經濟。圖為今年1月初,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簽署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川普揚言要對中國加徵新關稅,並研擬一系列的報復措施,但《CNN》指出,川普於最糟糕的時間點再挑起貿易戰,將進一步破壞美國及全球經濟,警告當前全球失業率正飆升,GDP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崩潰,企業利潤及製造業都在萎縮。

《CNN》指出,「關稅人」再度回歸,將使華爾街陷入低潮,再多的關稅及制裁措施,只會適得其反、擴大經濟苦難,使目前的「嚴重衰退」變成「全面蕭條」。

文章舉出,1930年美國因應經濟大蕭條的《斯姆特-霍利關稅法案》(Smoot–Hawley Tariff Act),對來自所有國家的進口產品徵收45%關稅,結果導致其他國家紛紛對美國產品祭出關稅報復。

《CNN》指出,「重蹈覆轍」恐加劇目前的經濟低迷,造成美中貿易協定破滅,這些關稅威脅將使各國企業面臨的不確定性倍增,為複雜的全球供應鏈增添更多壓力。

文章進一步指出,先前美國向中國發起貿易戰,當時美國經濟強盛,禁得起中國回擊,但現在就連川普自家顧問都警告GDP將萎縮40%、失業率飆升至20%,換言之,美國經濟現在極其脆弱。

《CNN》提醒大眾,美國對中國課徵的關稅,不會直接懲罰到中國,反倒是美國企業及家庭要支付更多的款項。

據報導,在美國考慮對中國祭出的報復措施中,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已排除取消中國持有美債的可能性,川普也表示,他傾向採取關稅報復的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