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據嚴重低估!美智庫:初領失業金人數應有4千萬人

2020/04/29 15:16

EPI指出,由於手續繁雜,多數人尚未請領失業救濟,使數據嚴重低估,調查顯示,過去6週失業人數實際上恐上看4千萬。(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使許多美國公司不得不停業,自3月中旬以來,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已達2640萬;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 EPI)指出,由於手續繁雜,多數人尚未請領失業救濟,使數據嚴重低估,調查顯示,過去6週失業人數實際上恐上看4千萬。

財經媒體「CNBC」報導,經濟政策研究所根據線上調查的結果,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每10個申請失業救濟的人當中,就有3-4人申請失敗,且有2個人沒有打算要申請。

全美各地申請失業救濟的方式不同,在部分州只能靠信件或電話申請,而另外一些州則使用線上表格申請;EPI指出,如果申請系統手續簡化,過去5週初請失業救濟人數應會多出890萬至1390萬人。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自3月中以來,初領失業救濟人數達到2650萬人,幾乎等同抵銷了美國史上最長就業熱潮中獲得的所有工作;路透報導,一些遭解僱的勞工反應,在州政府窗口已經被塞爆的情況下,他們遇到電話佔線或網站失效的狀況。

根據EPI本月14日到24日線上調查24607名受訪者,9.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成功申請失業救濟金,有3.4%的受訪者表示有嘗試過申請但失敗,另外,1.9%的受訪者則表示手續太過困難而沒有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