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櫃本週公告4月營收 國泰:手機概念股成台股焦點

2020/05/05 14:30

國泰頭信經理人蘇鼎宇表示,目前台股以短空長多看待。(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疫情衝擊,加上美國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大跌至11年來最低,美股道瓊指數在台股休市期間,共大跌了910點,台股昨也受拖累大跌271點,反彈氣勢受挫。國泰投信表示,本週台股上市櫃公司將公告4月營收,手機概念股是否受衝擊,將是近期台股關注重點。

國泰投信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中國課稅,以追究武漢肺炎疫情責任;美股科技股受疫情影響,亞馬遜預告疫情造成費用激增、蘋果公布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卻不提供財測;加上4月美國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大跌至11年來最低,創下自2009年6月以來新低,也是繼8月3年來首次跌破50%榮枯線,三道烏雲飄過美股,台股也易受脫累。

國泰分析,台股隨國際歷經近一個半月的反彈,已逐漸接近年線反壓,原已存在部分技術面壓力。本週大多數台股上市櫃公司亦將公告4月份營收,手機概念股是否受到衝擊,則是台股近期另一大關注重點;目前加權指數下檔約10382點的月線位置,可視為短線下檔支撐。

國泰投信經理人蘇鼎宇表示,目前台股「短空長多」看待,從基本面來看,歐美疫情發展,多數專家認為有望在5月就獲得有效控制,而台灣在這疫情中受到影響相對低,標準普爾預估,台灣全年GDP只會下降1.2%,經濟成長減緩程度遠小於其他國家,長期仍值得佈局,但短期仍會受國際股市震盪拖累。

他建議,國內散戶投資人投資台股時,一般持有較多中小型強勢股,而「加權指數」代表台股市場的整體反向報酬,相關反向型工具將可提供投資人短期避險保護效果。他舉例,市場避險意識重新升溫,例如追蹤加權指數反向報酬的國泰臺灣加權反1ETF(00664R),昨天量能上衝近27000張,超越5日均量1倍以上,價格上漲約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