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股利精選30 ETF 配息率恐因溢價幅度過高而降低

2020/01/15 20:16

近來受市場資金簇擁,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出現較明顯的溢價幅度,代表其在市場上的交易價格有偏高情形,亦即投資人可能有買貴的風險,投資人在購入ETF時,宜同時了解ETF淨值,避免買在溢價過高的情況,使配息率不如預期。(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元月持續在12,000點上下高檔震盪,指數驚驚漲,使得表現穩健的存股概念ETF持續成為退休族、存股族偏好的投資選擇。近來受市場資金簇擁,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出現較明顯的溢價幅度,代表其在市場上的交易價格有偏高情形,亦即投資人可能有買貴的風險,投資人在購入ETF時,宜同時了解ETF淨值,避免買在溢價過高的情況,使配息率不如預期。

國泰投信表示,一般ETF的折溢價落在-2%~2%較為合理,ETF造市券商皆會以符合證交所要求之報價條件,積極為ETF提供足夠之流動性。依1/6第一階段收益分配公告,國泰股利精選30ETF(00701)預估每單位配發1.66元的股息,因市場買氣充足,投資人以較高之價格購入之下,配息率可能會進一步降低,另因本基金初級市場之現金申購及現金買回交易,均會造成基金總發行在外單位數變動,若基金規模持續擴大,1/16公告之每單位實際配發金額可能不足1.66元,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及留意。

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為國內第一檔訴求「優質股息、低度波動」的ETF,追蹤台灣指數公司所編制「台灣股利精選30指數」,持股標的涵蓋獲利穩定的銀行股、高殖利率傳產股及部份科技股,其「存股懶人包」的概念,可作為存股族的投資優選,適合以定期定額方式長期佈局,溢價幅度過高時搶進,可能反而造成損失,故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相關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