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稍緩危機入市? 國泰投信:低檔回彈可開始承接

2020/04/09 21:27

美股4大指數本週以來出現漲勢,6日漲點一度達1627點,部分投資人欲危機入市。(歐新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出現趨緩跡象,激勵美股4大指數本週以來出現漲勢,6日漲點一度達1627點,部分投資人欲危機入市。國泰投信表示,市場陸續傳來利多消息,預料短期美股大幅下探機會不高,後市反續彈可期,投資人可在此波低檔回彈時開始承接,低點買入以利長線佈局。

國泰投信指出,疫情雖未止息,但市場陸續傳來好消息,包括美國亞培研發出5分鐘快篩檢測,嬌生宣布9月進行疫苗人體試驗,目標生產10億支疫苗,義大利新增確診近兩週也趨緩,歐美地區新增確診病例同樣趨緩。

國泰投信經理人游日傑表示,疫情產生的負面因素,先前已部分反映在美股股價上,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無限量QE展現救市,市場也傳出研發疫苗的好消息,代表市場恐慌的VIX指數,自3月中下旬開始回落,投資氣氛已漸趨緩和。

游日傑說,觀察過去30年來,道瓊指數遇重大事件後的表現,包括波斯灣戰爭、俄羅斯金融危機、網路泡沫、金融危機等,指數因事件衝擊來到相對低檔後的3個月,最高反彈約33.85%,6個月後最高反彈幅度約45.82%,雖然疫情變化仍需高度關注,但預期美股隨疫情趨緩後,市場續彈仍可期。

另外,就價值面來看,道瓊指數最新本益比僅13.6倍,依長期觀察,其本益比罕見落在13倍以下,換言之,涵蓋美股百年龍頭企業的道瓊指數,顯示投資價值已浮現,建議投資人可運用原型ETF,例如國泰美國道瓊ETF(00668)長線分批佈局,而短線仍具避險意識的投資人,則可運用道瓊反1(00669R)避險,降低市場波動及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