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媒報導:中國為口罩、防護衣等最大生產國和出口國

2020/04/23 14:02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已成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用品上,全球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多個國家擔心防疫物資不足,紛紛限制出口,不過,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已成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用品上,全球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

據中國媒體《環球時報》報導,根據公開的數據統計,中國海關總署通報,從3月1日到4月4日,全國共出口口罩約38.6億片,防護衣3752萬件,紅外測溫儀241萬件,呼吸機1.6萬台,病毒檢測試劑284萬盒,護目鏡841萬副。連《紐約時報》近日報導也稱,中國的口罩日產量在2月初為1000萬片,僅4週後就飆升至1.16億片。

中國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透露,截至4月4日,已經有54個國家地區及3個國際組織和中國企業簽署了醫療物資採購合約,另外還有74個國家和10個國際組織正在洽談中。

報導提到,目前大多數國家都在限制防疫物資的出口。據悉,美國3M公司近日向加拿大和拉美國家出口口罩,紐西蘭也派飛機前往台灣運載醫療物資。此外,韓國、新加坡等國也有部分口罩、檢測試劑盒等對外出口。

中國浙江1家醫療用品生產商負責人表示,中國在口罩、防護衣的出口份額正在上升,只有呼吸機等產品出口量增加較少。他提到,很多跨國企業醫療物資只是貼上外國商標,但實際生產還是在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