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災難財?中國湖北破9起假防疫物詐財案 金額達2千8百萬

中國湖北公安破獲假防疫物資情況。(翻攝微博)

中國湖北公安破獲假防疫物資情況。(翻攝微博)

2020/02/12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持續擴散,而中國境內竟有無良人士大發災難財,靠劣質口罩、防護衣等「假冒偽劣」的防疫物資詐財;中國湖北公安截至目前,偵辦相關案件共9起,總計涉案金額達到660餘萬元人民幣(約2千8百萬元新台幣)。

綜合中媒引述當局消息,湖北公安機關分別在武漢、孝感、黃岡、宜昌等市破獲相關案件共9起,破獲8個製造銷售假貨據點並逮捕12名嫌疑犯,同時起出「假劣」口罩逾460萬個、防護衣逾30萬套,總計涉案金額驚人。中國湖北當局今日共公布了其中5件案例。

其中一例發生在中國武漢市,涉案三嫌自湖北省「某市衛生用品有限公司」購得大量劣質口罩和防護衣,以中國通訊軟體「微信」群組按進貨成本價兩倍的價錢販售給有意捐贈物資的善心人士,定價每個口罩1.3元人民幣(約5.5元新台幣)、每套防護服16.5元人民幣(約70.7元新台幣),計銷售口罩超過250萬個、防護服35萬套,謀得超過113萬元人民幣(約484萬元新台幣)贓款,目前已被中國警方逮捕。

另外在孝感市案例則是銷售假消毒液營利;嫌犯以高價販售假消毒疫給湖北某醫院的業務員計2380桶,市內其他地區50桶以上,共謀得超過13萬元人民幣(約55萬元新台幣)贓款。

宜昌其中一案例則是連進貨成本都省;嫌犯透過中國社群網站「貼吧」、微信群組等方式向受害人謊稱手上有大批口罩急脫手,取得被害人信任後詐得5480元人民幣(約23000元新台幣)贓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湖北公安查扣劣質口罩。(翻攝微博)

中國湖北公安查扣劣質口罩。(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