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法巴:台積電、鴻海等台韓科技股疫情後可反彈

2020/02/25 21:17

法國巴黎銀行認為,台積電等台灣科技股仍是疫情結束後的贏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嚇跌」全球股市,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分析師認為,基於這波疫情可能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以及預期中國消費可以在疫情後反彈的看法,認為騰訊、阿里巴巴等「宅經濟」的股票,在疫情中是比較安全的投資,不過到了疫情過後,台積電、鴻海等台灣、南韓科技股可迎來漲勢。

《CNBC》報導,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團隊認為,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可能才「剛開始浮現」而已,恐怕不會馬上結束,這段期間中國的旅遊、旅宿、非必需品、製造業等領域將受重傷,而鑒於亞洲國家與中國的聯繫,受到的衝擊可能只是多寡的差異而已

不過法巴銀行認為,由於中國消費者被迫「宅」在家裡,因此網路相關的「宅經濟」股票值得投資,代表性的有騰訊、阿里巴巴、百度、京東、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

除此以外,法巴銀行認為仍有亞洲國家受到的衝擊較少,例如印度,因此該國的科技業如印孚瑟斯(Infosys)等也值得留意。

另一方面,法巴銀行認為當肺炎疫情結束後,中國的消費將會快速反彈,但旅遊業可能不會,這代表如中國的華晨汽車、家電商美的集團、中國海洋石油等企業所屬的類股可在疫情後反彈。

法巴銀行也認為,中國消費反彈,將讓台、韓科技股受益,代表性的有三星電子、SK海力士及台灣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