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韓星爆社區感染 台積電擴大門禁

2020/02/22 05:30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日本、南韓、新加坡紛紛傳出社區感染,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前天對供應商宣布,除了到過中、港、澳之外,近期到過日本、南韓、新加坡的供應商也禁止進入台積電廠區,限定隔離十四天沒有感染者才能進入台積電廠區。

曾赴中港澳日韓星 隔離期後才准入

南韓記憶體晶片大廠SK海力士前天傳出有新進員工疑似與武漢肺炎病例密切接觸,SK海力士除了封鎖教育訓練場所,並要求該員工及與其一起接受教育訓練的二八○人在家隔離;此事件引起半導體業高度關注,台積電更引以為鑑,積極展開嚴密的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後,台積電已要求各供應廠商在入廠時要申報健康說明書、疫情防控承諾書加蓋公章及法定代表人簽字回傳;中國、香港等出現社區感染後,台積電更對到過中港澳的供應商、客戶或員工實施「門禁」與「自主隔離」。

近來新加坡、日本與南韓陸續出現社區感染,台積電前天起進一步通知供應商,客戶或員工也包括在內,近期內到過日、韓、星的供應商,禁止進入台積電廠區,限定須隔離十四天且沒有感染才能進入。

台積電連續幾年資本支出達上百億美元,今年資本支出更達一五○億美元到一六○億美元新高,全球供應商無不視台積電為「大戶」,包括日、韓、星供應商在內,尤其日本供應不少設備與材料,供應商從日本派員到台積電支援設備裝機、會商等頻繁,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干擾,很多往來最近都暫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