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安合併茂鈺 大立光林氏家族實現股權集中化!

2020/02/24 20:45

石安合併茂鈺,大立光林恩平家族實現股權集中化!(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今日公告,原法人董事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與石安股份有限公司因合併而消滅,由合併後存續公司石安股份有限公司接續原職務,同時石安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並重新指派代表人。當初大立光創辦人林耀英家族為了集中家族持股,先後成立茂鈺與石安,主要是受限於公司法規定,如今將兩家公司合併,也算是回歸初衷。

惟因法人董事異動,大立光按照程序,今日董事會推舉董事長及副董事長,分別由大立光電(股)公司董事長林恩舟及大立光電(股)公司副董事長林恩平接任,並將於今年6月10日召開股東常會。

為了將家族持股集中管理,有助於傳承,大立光在創辦人林耀英主導下,先是於2018年9月將林家持股,包括林耀英與董事長林恩平及其配偶以及執行長也是副董事長林恩平手中共6090張大立光持股轉到閉鎖型公司茂鈺。

時隔一年,2019年的9月24日林氏家族再將手中剩下1萬多張持股已申報轉讓方式,轉至新成立的閉鎖型公司石安。

大立光林家分兩次轉讓持股到兩家不同的公司一度引發市場疑慮,大立光解釋,其實是礙於公司法規定,讓大立光無法分兩次將手中持股全數轉到同一家閉鎖型公司,此次由石安併購茂鈺之後,再更名為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其實就是將股權單一化,而合併後的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14.1%,成為大立光最大單一法人股東。

不管是兩家公司或是合併為一家公司,大立光將家族成員持股集中管理,主要目的還是為了傳承,股票鎖進去後,任何個人均無法自由使用,希望藉此讓公司股權穩固,達永續經營。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曾經對外說過,這一次都是父親(林耀英)的意思,他希望林家子孫認真工作領薪水,不依賴股利過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