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如歐洲中世紀」紐時:恐須數週或數月恢復

2020/02/11 12:55

10日是中國農曆春節後首個開工日,北京商辦區街上仍然空空盪盪。(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多個省份、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紐約時報》10日報導,在中國農曆春節後首個開工日,街上仍然空空盪盪,顯示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中國,可能需要幾週或幾個月,才能再次活躍。

受疫情爆發及圍堵措施的雙重影響,交通受限的員工無法回到工作崗位,工廠也難以取得原料,包括通用汽車、蘋果iPhone等的組裝產線幾乎停擺;日產汽車因零件短缺已經宣布九州工廠停產,飛雅特克萊斯勒、現代也表示因缺乏零件而停工。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形容,中國現在的情況「有如歐洲中世紀」,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檢查站,且反覆進行檢查。

報導指出,隨著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顯示最壞的情況還沒到來,中國當局要完全控制住疫情,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報導指出,如果中國生產持續保持低速運轉,勢必將拖累全球經濟。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在他的推特上警告,中國以外的全球確診數目前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