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有「三低一高」 新光投信:明年充滿投資機會!

2019/12/19 17:41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預測,明年台股仍是充滿投資機會的一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年衝破12000點,續創新高,截至18日止,今年以來已上漲了24.6%,在亞洲主要股市排名第一位。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今天預測,明年全球市場將呈現「三低一高」,也就是低增長、低通膨、低利率,加上高流動性,整體來看,明年仍是充滿投資機會的一年。

劉坤錫今天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達3.4%,其中,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預計達4.6%,投資機會可望遠比歐美先進國家好很多,投資人可選擇新興市場股票、債券進行投資,美股方面也預期呈現溫和上漲趨勢,股、債都是可考慮的投資標的。

劉坤錫認為,明年11月美國大選才要投票,目前來看時間點還早,會如何變化比較難說,但以過去經驗來看,美國大選年股市表現不會太差,在全球資金充裕情況下,仍然是充滿投資機會的一年。

針對今天台股小幅回檔,劉坤錫分析,今年初以來,包括砷化鎵(GaAs)產業代工廠,如穩懋等,以及散熱、TCP族群,都是從年初漲到現在,「每一檔都是這樣」,自然會有獲利了結的賣壓出攏。

他提到,台積電今天除息,有人因為漲多獲利了結很正常,昨天美股ADR方面,台積電也是拉回,台積電除息約影響大盤指數21點多,對台股影響不大,主要還是因美股拉回所致。

他表示,因貿易戰第一階段的樂觀氣氛已告段落,不可能永遠發酵,樂觀預期反應效果已到一段落,但後續會不會利空盡出,還要持續觀察。

至於持股操作態度,他建議投資人選擇明年有殖利率保戶的價值股,因為股價相對獲利而言沒有反應那麼高,才會有殖利率保護,在目前這個時間點,還沒那麼多人討論明年股利發放行情,「早起鳥兒有蟲吃」,用殖利率保護選股是可以考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