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周鉦凱:指數拉回 僅短線過熱回檔

2019/12/19 15:48

相關影音


聯邦投信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圖片由聯邦投信提供)

聯邦投信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 周鉦凱

各位觀眾大家好,今天加權指數呈現漲多拉回,部份漲多的電子權值成為今天加權指數下跌的主要原因,反觀近期,相對漲幅落後的OTC指數,則相對的穩定。從整個盤面結構來看,今天回檔主要還是在於漲多的上游半導體,跟短線較強勢的面板族群。另外一部分,記憶體跟被動元件仍為市場的人氣的主流,則相對的強勢。整體而言,今天的指數拉回,僅是短線過熱的回檔。

FOMC 12月的利率決策會議宣佈,維持利率目標區間1.5%到1.75%不變。會後聲明則認為,當前的貨幣政策適當,並刪除景氣前景不確定性的措詞,顯示對全球經濟仍然抱持樂觀的正向。FOMC 並向市場傳達,傾向利率不變一段期間,市場預期,明年1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不降息的機率仍然高達9成,整體而言,美國的經濟仍然強勁,消費市場的需求強勁,勞動市場相對穩固。

美中雙方於上週宣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方宣佈暫緩原訂12月15號對中國1600億美元商品加徵15%的關稅,並將今年9月已經實施的1200億的美元商品關稅,由15%降至7.5%,其餘之前2500萬美元的商品,則維持25%的關稅不變。

中方也暫緩原訂計畫在12月15日實施對美方進口的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承諾未來的2年增購2000億美元商品,其中包含至少每年400億美元的農產品,其中的文本,包含智慧財產權、技術轉讓、食品跟農產品、金融服務以及最後的雙邊評估跟爭端解決機制。

整體而言,美中貿易談判為市場帶來樂觀的氣氛,並降低不確定性,操作上不宜追高,短期可將近期重心移至產業景氣循環落底的被動元件、矽晶圓跟評價偏低、有機會從谷底翻揚的面板產業,逢低承接明年產業景氣前景較佳的族群,可留意評價偏低的半導體,以及近期已經有回檔的5G相關族群、PA族群,跟PCB的個股。

明日的觀盤重心仍在於漲多的電子權值股,是否有持續轉弱的現象,金融跟塑化族群是否可以成為另外1個撐盤的要角,加權指數重點還是在於量能,中小型股可以留意前一波較為強勢的族群是否呈現反彈,可望成為下波的動能。

今日的下跌其實不必過於太過擔心,台灣將於明年1月大選,加權指數仍擁有鄰近國家相對較高的殖利率,拉回仍可偏多的操作,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