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有「三高」助攻 國泰證券︰台股2020後市樂觀可期!

2019/12/19 15:30

展望2020年台股投資布局,國泰證券預台股後市樂觀可期。(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2019年全球股、債、原油及黃金等風險性、避險性資產都同步上漲,台股今年以來上漲24.6%,創近9年最大漲幅。展望2020年台股投資布局,國泰證券預期,明年台股會出現「三高」助攻,包括高殖利率維持、GDP走高,以及產業升級推升企業獲利再增長,台股後市樂觀可期。

國泰證券認為,明年全球會呈現「低增長、低通膨、低利率」的三低局勢,為谷底回穩的表現,台灣股市呈現三高效應,分別是高殖利率繼續維持、台商回流走帶動GDP走高,以及產業升級使得台灣企業市占率和ASP紛紛走高,可望推升獲利增長。

海外市場方面,由於美中貿易戰進入延長賽,整體仍需以「穩」應對,債市表現預估恐難複製今年的亮眼成績,但投資人可留意以高評等的投資級債券做為債券核心商品。

國泰證券指出,台股電子業擁抱高科技核心,包括5G滲透加快、Data Center運算越來越快,以及中國企業供應鏈去美化等,皆讓台系電子廠高度受惠,直接反應在市占率提升、ASP及毛利率提高等,預期電子產業從半導體、網通及中下游電子零組件都將有不錯表現。另外,明年台灣GDP成長預估由原預期的2.3至2.4%上修為2.6至2.7%,有望反應在台灣內需市場表現,預期金融業與汽車產業將同步受惠。

觀察海外市場,國泰證券指出,明年貿易戰進入延長賽,雙方有機會達成部分貿易協議或延期休戰,整體布局上應以「穩」字迎接充滿機變的202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