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漲多回檔 法人:明年持續看好 不急於此時搶進

2019/12/19 15:19

台股今日開低走低,尾盤下跌103.55點,以12018.9點收盤。(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低走低,尾盤下跌103.55點,以12018.9點收盤,法人指出,台股連續2周上漲,已先行反應明年諸多利多的預期,短線震盪整理換手實屬正常表現,由於外資法人的耶誕假期將在下周展開,建議投資人暫時觀望,「明年持續看好,不急於此時搶進」。

今日適逢台積電(2330)除息,不但一開盤就貼息且一路走跌,最後以下跌7元收盤。凱基投顧分析,依據台積電的權重,下跌7元加上除息的2.5元,今日大盤下跌的百餘點,近8成是台積電貢獻的,其他的類股反而並沒有太大的跌幅。

凱基投顧指出,過去二周美股、台股均創新高,主要來自於反應對明年半導體、5G、蘋果等正面預期,因此先行反應利多,當短線漲勢已大,稍微整理是正常的,勢必要面臨震盪整理及換手。

此外,從籌碼面的角度觀察,近期並未發現法人特別大、集中的賣壓。凱基投顧指出,從技術面分析,台股短線震盪難免,但如果能維持在11830點至11910點之間震盪,都可視為「強勢的」短線整理、高檔狹幅震盪,投資人無須太過擔心。不過,如果跌破此區間,震盪期恐會拉長至明年。

必須留意的是,下週就是外資的耶誕假期,假期將延續至明年元旦過後結束,法人提醒,最近二周的漲勢,都來自於外資的買盤,但下周起,主要的買盤去渡假了,自然無法期待有太大的漲勢。

因此,建議投資人,既然明年的國內外景氣持續看好,不妨跟著外資腳步適度休息,「不急於這一周」,待股價適當整理後,再進場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