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財星500強」近半企業仍擔憂關稅、貿易戰

2019/12/19 12:41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今日表示,關稅和貿易局勢仍然是美國企業的最大關注。(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雖然達成第1階段協議,但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今日表示,關稅和貿易局勢仍然是美國企業的最大關注,有近半的「財星500強」(Fortune 500)企業在前季的財報會議上提到相關擔憂。

據《路透》報導,美國商會的調查顯示,「關稅和貿易緊張以及如何影響業務」在8月底至11月底的437場電話會議上有188場提及,共1150次。其中零售業表達最大擔憂,接著是製造業、運輸物流業。

美國商會稱,這與上季結果一致,顯示人們依然持續在意當前與潛在的貿易衝突。該協會上週也稱2國的貿易協議是好消息,但敦促雙方在6個月內達成更深層的協議,解決中國結構性問題,像是巨額補貼、網路數據不公、強迫技轉等等。

商會補充,談判人士應該了解到時間是最重要的核心,企業廣泛抱負面看法,如建築業樂觀情緒急劇下降、減少投資,40%的建築商認為鋼鋁關稅產生重大影響,而小型製造商對國民經濟更為悲觀。

美國與中國上週宣佈達成首階貿易協議,美國延遲或收回部分關稅,中國則承諾將加買美國產品,雙方暫定1月簽署協議,但文本尚在收尾,其他細節也未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