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洛掛保證協議已完成 美國對中出口將翻倍

2019/12/17 09:33

庫德洛週一強調協議絕對已完成。(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上週宣佈達成首階貿易協議,15日也並未互相加徵關稅,中國還承諾將加買美國產品。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則消除外界疑慮,強調協議「絕對已完成,美國對中出口將翻倍」。

庫德洛重申,協商結束、協議絕對已完成,這不用懷疑。至於是否能在1月首週簽署,他表示希望如此,因為翻譯工作仍在進行,但他預計第1階段協議最終不會有任何變化。

庫德洛亦說,第2階段的談判會很快開始,但沒有提供具體日期。「第1階段成功與否某種程度上將決定第2階段及其結果,2者是相關聯的。」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日表示,尚未確定2國高級官員簽署首階協議的日期。

中方承諾在未來2年增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與服務,其中農產品達每年400億美元,但已引起外界懷疑中國是否能達標。《路透》亦指出,美方大力宣揚達成協議的同時,中方則謹慎保守,強調貿易爭端尚未完全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