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單了!貿易協議達成後 傳中國已開買美國大豆

2019/12/19 10:31

有消息傳出,中國週二買了美國大豆,這是美中貿協達成後,中國首次採購美國大豆。(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宣布和中國達成臨時貿易協議,如今有消息傳出,中國進口商週二(17日)購買了至少2艘美國大豆船貨,約12萬噸,交易商稱,這是美中貿協達成後,中國首次採購美國大豆。

《路透》報導,美中2國的交易商透露中國採購美國大豆的消息,1名美國交易商證實,週二賣出2批共12萬噸的船貨,但另1名美國交易商則稱賣出4艘船貨,而1名中國交易商更稱,至少有6艘,數量或許超過40萬噸。

中國政府在不久前,向進口商們發放新1輪關稅豁免配額,2名美國貿易商表示,有10至15艘,或60萬至150萬噸的船貨被授予豁免。另外有2名消息人士稱,美中初步協議達成後,中國將會更多、更頻繁地發放這一類配額。

有交易商認為,巴西新收割大豆在下月進入市場前,這可能是中國最後1次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也有交易商估計,中國大豆商還需要約100萬噸美國大豆。

1名中國進口商交易員認為,在這批採購之後,不會有更多的買盤,因為中國市場現在不需要很多美國大豆。報導稱,該間進口商已訂購了2020年中後交割的巴西大豆。

美國大豆出口貿易商稱,美國大豆在明年1月中以前,價格才有競爭力,在這之後會被巴西大豆給超越。1名美國交易員表示,巴西大豆價格在明年2月過後,才會低於美國大豆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