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協議內容含糊不清 分析師:比較像是停戰協議

2019/12/19 10:12

美中雖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並未透露太多相關細節,讓許多分析師與投資者感到困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雖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並未透露太多相關細節,讓許多分析師與投資者感到困惑,甚至有分析師指出,這項協議停戰的成分,大於達成協議本身的內容。

《CNBC》報導,由於美中貿易的許多細節尚未確認,市場正處於不安的情緒,尤其是中國一直不承諾願意購買的農產品數量,反倒是美國稱中國將大買一筆,此外北京對於向美國商品徵收的關稅,也一直保持沉默。

金融機構科溫(Cowen)分析師克魯格(Chris Krueger)也指出,第1階段協議的問題比解答還多,他說:「與其說達成協議,這比較像是貿易停戰...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是否降低對美國商品的關稅...而智慧財產權的承諾也很含糊。」

報導指出,中方上週五於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北京將購買大量的美國農產品,但並未透露確切數字;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則指出,中國承諾將在未來2年購買總值400億美元的農產品,川普亦多次稱中國將大買500億美元的農產品。

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三(18日)於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到美國提出的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購買目標時,他表示,目前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亦沒有可更新的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