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鑽石需求疲軟 專家指到明年都無法脫離困境

2019/12/02 22:03

全球消費者對鑽石的熱愛不若以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珠寶,尤其是鑽石的銷售表現不佳,鑽石原石供過於求,裸鑽庫存激增,價格也下滑,連以「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口號聞名,幾乎主宰全球鑽石的戴比爾斯(De Beers)也感受到壓力,更糟的是經紀商Liberum認為,鑽石的需求前景依然黯淡,需求不佳的窘境不會隨著2019年將邁入尾聲而結束。

《彭博》報導,Liberum分析師戴維斯(Ben Davis)指出,今年是鑽石市場艱困的一年,但放眼明年,儘管有礦廠減產及產業鏈中游庫存減少等因素,但整體而言未來6個月依然會是很艱難的處境。

所謂的中游是指從鑽石礦場到展售店之間的部份,涵蓋鑽石切割、拋光及交易商等,這些產業皆面臨壓力,由於供給過剩、庫存過多,現在連銀行也對融資這些企業敬而遠之。

目前許多小型礦商股價都跌至多年來的低點,至於以主宰世界鑽石聞名的戴比爾斯終於在上個月宣佈,將所有鑽石價格下調5%,並表示要花更多錢打廣告,讓消費者重新注意到鑽石。

戴維斯認為,整體鑽石需求要恢復仍需較長的時間,並表示要停止清庫存的唯一辦法,就是裸鑽價格上揚,讓中游產業鏈重新獲利,但目前鑽石需求前景依然黯淡,且要面臨人造鑽石需求激增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