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有弄懂嗎? 臉書PO中火減煤量「少一字、差很大」

2019/11/28 18:23

台電澄清,中火今年是減煤300萬公噸,不會新增1210萬噸,韓國瑜對數據顯然有誤解。(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臉書上PO文指「一張公文中火新增1210萬噸燃煤量」,台電傍晚澄清,中火今年是減煤300萬公噸,不會新增1210萬噸,韓國瑜對數據「顯有誤解」。台電也再次重申,中火用煤量「只減不增」,最近5年減煤大約500萬噸,今年比去年更會大減超過300萬噸,創下單年度減煤量新高。

韓國瑜今在臉書發文,貼出為了搶救台灣人民的肺,必須下架民進黨,使用了年輕人愛用的hashtag,想拉近距離但內容卻錯很大。韓國瑜PO文中的hashtag為「#一張公文中火新增1210萬噸燃煤量」。台電強調,今年沒有增煤只有減煤;而韓國瑜若是要引用1210萬噸,應是台中市多次強調的1104萬噸為基礎,有10%容許值,應是「新增至1210萬噸」非「新增1210萬噸」,少一字、差很大。

針對環保署說明10%容許差值的議題,台電強調,無論是已施行18年的法令規範,以及台中市政府核發的許可證,都有登載著10%容許差值,「根本不是新增的燃煤量」。

台電表示,近期外界說法越來越誇張,從台中市地方民代昨日指控中火增加燃煤百萬噸,到今日又有所謂新增千萬噸的說法,「都是錯誤的假訊息」,呼籲外界不要以訛傳訛、被誤導。

台電進一步說明,近五年中火用煤高峰出現在2014年達1839萬噸,此後一路下降,去年實際用煤量僅為1597萬公噸,今年在供電穩定、台電自主擴大降載,用煤量可望進一步降低至1300萬噸以下,較去年減少將近300萬噸,明年也以1260萬噸為努力目標。

台電強調,減煤就是減煤,不會因為旁人「胡亂指摘」就抹滅中火一路減煤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