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府許可證改2字 稱前市府誤繕

2019/11/27 05:30

106年發出許可證的規定事項、108年11月函文更正公文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火力電廠減煤爭議不斷,除台中市府槓上環保署卻被打臉搞烏龍外,又爆出台中市府上週發公文給台電,逕自更改二○一七年發出的許可證內容,並稱林佳龍執政時期核發的許可證內容「誤繕」。

根據台電上週收到的台中市府公文寫著︰本局(台中市環保局)將許可證次頁的其他規定事項中,登載事項誤繕為「本製程…『自』二○二○年一月二十六日『起』應減少全廠生煤用量百分之四十」,特此更正為「『至』二○二○年一月二十六日『前』應減少四成」。

台電高層直言,這就像一名成績合格的學生,卻在畢業前被剝奪資格、叫回學校重念一樣;尤其台中市府今年十一月二十日才發文,雖只「誤繕」兩個字,但內容意義差很大,且距離改善時間不到兩個月。

減煤時程提前 台電︰違信賴保護

台電指出,台中市府有三大謬誤,第一、現任的台中市府推翻過去市府二○一七年核發許可證時核定的操作條件,違反信賴保護;第二、市府計算減煤四成基準為「實際用煤量」,而非法規一貫的「許可使用量」,若根據二○一四年中火許可量二一○○萬噸估算,明年需減量至一二六○萬噸,但以當年使用量一八三九萬噸估算,就要減至一一○四萬噸。

第三個謬誤是,許可證內條件及數值有十%容許差值,早已行之有年且全國適用,台中市府卻曲解實情、誤導為對中火放水。

台電強調,近五年中火用煤量已減少近五百萬噸,今年目前使用量為一一五○萬噸、全年估一三○○萬噸,光今年就減煤近三百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