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燃煤議題延燒 王惠美︰中部很多風電 須再增加燃煤嗎?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受訪談中火減煤事件,難得侃侃而談表達個人的看法。(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受訪談中火減煤事件,難得侃侃而談表達個人的看法。(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27 13: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台中市自治條例要求台中火力電廠4年減少生煤使用量4成,但環保署函文引述規定得有「10%容許差值」,地方和中央看法分歧,藍營痛批中央開環保倒車,對此,國民黨籍的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受訪指出,中部地區已經做了很多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有必要再增加燃煤嗎?尤其冬天非用電高峰期,希望中央妥適處理這個問題。

王惠美今出席彰化縣衛生局在彰化市成功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骨質密度檢查巡迴車全國首發記者會,會前被媒體問及對於中火減煤事件的看法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因為中央躁進政策,導致中火發火量增加,相對燃煤的部分影響到中部民眾呼吸,甚至引起很多的疾病,最近報告相關疾病已比過去多了5倍左右,這是民眾沒有辦法容忍的部分。

王惠美強調,希望中央不要一昧用他們躁進的能源政策,影響中部地區民眾的身體健康。

被問及支不支持中火許可證展延?王惠美說,過去中火沒燒這麼多的生煤,後來是因為反核狀況增加,但實際狀況非核家園2030年,不是2025年,這中間還有5年期程差異,目前中央作法卻有點矛盾,因為實際上這段時間,不論是太陽能發電和風力風電都已經增加非常多了。

「有需要在中部地區再做這麼多的火力發電嗎?」王惠美質疑中火燃煤量,她說,大家可以深思這個議題,尤其冬天不是用電尖峰時期,還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再燒那麼多煤嗎?她認為,中央應該妥適處理這個問題。

彰化天空今天藍得很美,空氣品質好壞因為中火減煤事件和操作許可證展延與否的議題發酵開來。(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天空今天藍得很美,空氣品質好壞因為中火減煤事件和操作許可證展延與否的議題發酵開來。(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