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中火燃煤許可量10% 中市藍議員揚言串聯彰投北上抗議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反對中火許可證有10%容許差值,並抨擊中央踐踏地方自治。(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反對中火許可證有10%容許差值,並抨擊中央踐踏地方自治。(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27 13: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環保署函文給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解釋中火固定污染源許可證有10%的容許差值,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抨擊中央踐踏地方自治權及民意,讓台中人用「命」發電,並連署反對中央放寬10%生煤許可量,同時揚言結合彰化、南投北上抗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表示,環保署前一陣子強硬通過台電在中火增加2部燃氣機組,國民黨團赴中火抗議,中央依然充耳不聞,現在變本加厲再讓中火增加百萬噸燃煤量,國民黨團不容許中央踐踏民意,讓台中人用「命」發電。

副議長顏莉敏說,中央給中火10%誤差值,台中人不接受也不承認,台中會結合彰投,一起向中央抗議。

議員李中指出,一般工廠容許的誤差值多半介於2%、3%,中火竟容許10%,管理效能太差。議員陳政顯也說,中央擔心中火減煤4成會導致全台大缺電,所以「開後門」讓中火增加燃煤。

議員黃馨慧、賴義鍠、楊正中、張廖乃綸、黃健豪強調,「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是市議會依法通過,他們堅持捍衛地方自治權,且減煤不容許有誤差操作量。

國民黨團也發動連署,「不同意中火再增加2部燃氣機組,不同意中央放寬10%生煤許可量」,並表示將請朝野議員共同簽署。

副市長楊瓊瓔表示,自治條例規定中火要達到減煤4成、1104萬噸的目標,減煤沒有誤差值,台中市民健康也不容許有誤差值,市府絕對以最嚴格的態度面對處理,為市民進康把關。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表示,將邀請朝野議員連署反對中央放寬中火減煤數量。(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表示,將邀請朝野議員連署反對中央放寬中火減煤數量。(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