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日恐變更貴?IMF促日本調漲消費稅至15% 原因是...

2019/11/26 12:37

IMF指出,為了籌措因醫療和護理等而增加的社會福利等費用,建議日本到2030年前需要逐步將消費稅率提高至15%。圖為秋葉原一景。(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今年10月才剛把消費稅由8%調高至10%,國際貨幣基金(IMF)25日發表報告指出,為了籌措因醫療和護理等而增加的社會福利等費用,建議日本到2030年前需要將消費稅率逐步提高至15%。

日本《日經亞洲評論》報導,IMF發布分析2019年日本經濟的報告中指出,為了保障高齡化社會持續增加的社會福利等經費,日本需要更進一步提高消費稅;報告建議,日本應逐步提高消費稅,在2030年提高到15%,並在2050年提高至20%。

在2018年的報告當中,IMF僅建議日本將消費稅逐步提高至15%,本次報告則提出更加具體的時間表;另一方面,IMF也再度下調日本2019年經濟成長率,從0.9%下調至0.8%,而2020年經濟成長率將只剩下0.5%。

IMF新任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記者會上讚賞日本在上月順利將消費稅自8%提高到10%;喬治艾娃也指出,儘管日本失業率較低,但薪資並未提升,需要進行結構性的改革並有效利用企業手中大量的現金,並表示逐步提高消費稅將有助於日本財政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